自拍先決!一體式金屬機身!Samsung GALAXY A5 測試

galaxy a5 00

一直以來,Samsung 的手機都堅持採用可換電池設計,這亦是 Samsung 的手機一直以來都擁有一批忠實支持者的其中一個原因。不過面對著近年的金屬機身及一體化的風潮,一直堅持傳統的 Samsung 似乎也終於忍不住了。Samsung 這次推出的全新 GALAXY A 系列手機便同時採用了全金屬機身及一體化機身,加上中港 4G 支援及一堆自拍功能,能否為 Samsung 手機帶來一番新氣象?

galaxy-a5-00

Samsung GALAXY A5 規格:

屏幕 5 吋 720 x 1280 Super AMOLED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410 1.2GHz 四核心
記憶體 2GB RAM、16GB ROM
相機鏡頭 1300 萬像素(後置)、500 萬像素 (前置)
作業平台 Android 4.4.4
NFC
電池 2,300 mAh
連接 802.11 a/b/g/n Wi-Fi 、 藍牙 4.0 、4G LTE
體積 139.3 x 69.7 x 6.7mm
重量 123g
顏色 白色

產品特點:

.全金屬機身
.一體化金屬機身
.支援中港 3G、LTE 制式
.雙卡雙待
.廣角自拍、後鏡自拍模式

機身一覽:

galaxy-a5-sim
▲ 採用雙 SIM 卡設計,其中Micro SIM 槽與 Micro SD 卡共用。
galaxy-a5-usb
▲ 由於採用一體式設計,機背不能打開,不過卻成功令手機瘦身至只有 6.7mm 薄。
galaxy-a5-cam
▲ 機背設有 1300 萬像素的主相機以及補光燈,此外機背同樣採用金屬製造。
galaxy-a5-button
▲ 機身正面仍設有實體主頁鍵、返回鍵及多工作業鍵。
galaxy-a5-compare
▲ 同場還有另一部較小型的 GALAXY A3。

豐富自拍功能

潮流興自拍,不少手機也跟隨潮流趨勢加入各式各樣的自拍功能,主打年輕市場的 GALAXY A5 當然不會例外。GALAXY A5 除了加入了自拍美顏功能外,亦引入了廣角自拍功能,適合與親朋好友一同自拍時使用。如果用家想拍攝高像素的自拍照的話,也可以使用手機的後置相機自拍輔助功能。啟用後只要手機偵測到有人臉進入指定範圍的話,手機便會在 2 秒後自動拍攝,既方便又快捷。

galaxy-a5-selfire-mode
▲ 預載普通及廣角自拍功能。
galaxy-a5-photo-0
▲ 廣角自拍模式可大大增加前置相機的自拍範圍。
galaxy-a5-shakehands
▲ 另外只要在鏡頭前張開手掌及握拳,手機便會自動拍攝。
galaxy-a5-beauti-face
▲ 內置 10 級美顏功能,效果亦算顯著。
galaxy-a5-main-cam-selfire
▲ 用家可設定後置相機自拍的人臉偵測範圍,從此用後置相機自拍也不怕拍出奇怪的照片。
galaxy-a5-apps
▲ 手機預載《Girls Camera》等軟件,尤其適合女性用家自製唯美自拍照。

跑分:

galaxy-a5-benchmark
▲ 安兔兔得分為 21158 分。

試相:

galaxy-a5-photo-1
▲ 主相機試相,雖然感光元件的像素達 1300 萬,但是相片放大後油畫化嚴重,銳利度一般,幸好相片雜訊控制方面表現不俗。
galaxy-a5-photo-2
▲ 前置視像相機試相,雖然美容模式令模特兒的皮膚變得光滑,但是在試拍期間發現多次失焦,相機對焦能力有待改善。

初體驗感想:

Samsung GALAXY A 系列是 Samsung 首批使用一體式機身的手機,對於已習慣 Samsung = 可換電的舊用家來說可能較難接受,但機身亦因此削至只有 6.7mm 薄,超薄的機身令手握時仍可保持單手操作。GALAXY A5 支援雙卡雙待及 5 模 17 頻,對於經常來往不同地區的用家來說十分方便,但由於 Micro SIM 槽與 Micro SD 卡槽共用,因此用家需要在雙 SIM 及擴充容量兩者之間選擇。軟件方面手機除了大幅加強自拍功能外乏善可陳,手機針對的還是注重外形及自拍的年輕用家。

售價:HK$3298(A5)、HK$2498(A3)

查詢:852 3698 4698(Samsung)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