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 在中國被封鎖! Google 終於給了一個神回覆!

google response to gmail have blocked from china 00
google-response-to-gmail-have-blocked-from-china_00
在外國不少社交網站也不能進入中國領土,包括 Facebook、Twitter、YouTube 等等,現在連 Gmail 也成為目標。

在 12 月 27 日,中國用戶一直不能登入 Gmail,隨即傳出已被中國政府封鎖的報導,因為使用人數甚多,這次封鎖對一直使用 Gmail 的中國影響甚大。究竟 Google 如何回應這件事?昨夜中國官媒刊出他們對 Google 的詢問時,Google 竟然給了一個神回覆。

對於這個問題,中國官媒之一《環球時報》曾經問過 Google,之後 Google 給了一個引人入勝的答案,就是「 Google 對問題進行檢查,並未有發現自己的伺服器出現了問題」。有網民指今次封鎖 Google IP 的方法是由特定端口封鎖變成路由封鎖,換言之 IP 被封掉了,不能登入,所有與中國有關的電郵也無法接收和發送,但有傳媒指出今次封鎖並沒有封鎖第三方軟件讀取 Gmail 的郵件,難道 Gmail 網頁真的被 GFW 封鎖?無論如何,Google 只是指明自己的伺服器沒有問題,這確是一個神回覆。

google-response-to-gmail-have-blocked-from-china_01
Gmail 在中國的流量一度降至 0,惹來被封鎖的疑雲。
Gmail 不能登入!中國外交部回覆似乎更神!

昨晚中國外交部曾記者會之中回應 Gmail 被封時強調,中國對外國投資者在華合法經營一貫持歡迎態度,並一如既往為外國企業在華開展合作提供公開、透明以及公平環境。不過,大家前往中國,除非在像酒店一樣的特殊環境之外,在其他地方登入任何網站,始乎仍然要受到防火長城的考驗。

google-response-to-gmail-have-blocked-from-china_02
在防火長城的測試之中,從上海連線至 Gmail 仍然出現連線逾時的訊息。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