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抄襲其他品牌?總裁尹龍這樣回應!

huawei ceo

中國的手機廠商近年迅速崛起,成為手機市場上不可少看的生力軍。不過他們的手機的外形、設計等卻屢屢充滿別家手機的影子,其中華為最近推出的 Honor 6 Plus 手機,便被懷疑抄襲 iPhone 6 Plus 的命名方式。對於這類抄襲指控,華為的總裁尹龍最近便主動出言解畫!

huawei-ceo
▲ 華為國際業部務總裁尹龍(圖來自點子生活)

華為的國際業部務總裁尹龍最近出席了位於北京的華為新產品發布會,席間他接受了數間傳媒的專訪。訪問期間有傳媒問及為何華為的手機總有一些其他品牌的設計元素,他回應指由於華為仍屬新晉廠商,因此在這個過程中一定會有一個「學習」的對象。此外他認為只有領先者才會成為被學習的對象,鑑於華為仍然未成為領先者,因此他認為華為很難跳離學習者的角色。其後尹龍更進一步表示,華為的「學習」與「抄襲」不同的是,他們會跟對方簽訂技術交叉授權,吸收對方的長處並結合在自己的產品中。

honor-6-plus-comes_02

其實華為並不單單只是手機被指抄襲,早前小米的工程師曾指控華為的立方路由器抄襲 Apple 的 AirPort Extreme,華為立即反擊指他們已與 Apple 已簽署了交叉授權協議,因此他們的產品並不存在抄襲的問題。之後華為更反指小米並沒有簽署類似的協定,其後雙方曾在網上為此激辯。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