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ID 隨時變惡夢!歐洲黑客成功從相片複製你的指紋!

hacker can hack your fingerprint with photos 00

hacker-can-hack-your-fingerprint-with-photos_00

眾所周知,如果有人把手指印在任何地方,指紋就會遺留在該物件之中,這個方法也廣泛被政府部門用作身份認證、調查案件,以及我們經常使用的 Touch ID ,但是最近有歐洲黑客聲稱,就算是你的相片,他們都可以複製當中的指紋,然後破解你的手機。

原因是歐洲最大的黑客聯盟 Chaos Computer Club 近日在歐洲的黑客大會中聲稱,他們可以透過一系列相片複製出其他人的指紋,他們以德國國防部長 Ursula von der Leyen 的指紋作為示範,他們使用了一個商業軟件 VeriFinger 去提取,然後嘗試破解指紋認證。

hacker-can-hack-your-fingerprint-with-photos_01

指紋認證從此更易破!Touch ID 隨時陷入惡夢!

即使拍攝者是從多個角度近距離獲取指紋,但他們提出一個擔憂,就是如果相片質素越來越高的時候,指紋就會越來越清晰,因此如果所有人都可以用任何方式獲得其他人的指紋的話,基本上所有基於指紋認證技術的加密或保安技術,包括我們經常使用的 Tocuh ID ,將會面對十分嚴重的保安問題。如果你的指紋被強行拍下,手機基本上與成功解密沒有分別了。負責破解的黑客更建議以後重要人物包括政治、軍事人物以及大富豪,最好都是佩戴手套,避免指紋被複製,令不少國防和政府機密被盜。

hacker-can-hack-your-fingerprint-with-photos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