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回顧雪上加霜!Facebook 出面道歉!

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

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

  本月有登入 Facebook 的網友應該有注意到,Facebook 推出了年度回顧的活動,讓網友能夠看到自己今年發生的大小事,並選擇是否要與其他人分享。不過,就如網友所知,不是每個人都只會放上美好的事情,有時也會放上傷心的事,而「年度回顧」不但沒達到回顧效用,反倒起了二度傷害的效果。為了這次的疏忽,Facebook 也出面道歉。

facebook year in review

  國外的部落客 Eric Meyer 就表示,他在 Facebook 上看到了年度回顧,雖然選擇不去理會,但看到大家都紛紛在分享自己的年度回顧,他似乎也得分享一下。但在他的年度回顧上,是一張他女兒的照片,而他的女兒在今年過世了。他認為 Facebook 這樣強迫性地使他想起不好的回憶,並不是一友善的舉動。

  而 Meyer 也解釋自己不是在怪罪,只不過本身也是網頁設計師的他,認為至少有兩種方式可以改善這個年度回顧設計。第一,就是不要為用戶預先挑選相片,除非使用者真的想要看到這些照片;再來,就是在秀出年度回顧之前,先詢問用戶願不願意瀏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