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感人了!這個可能是今個聖誕節送給母親最佳的禮物!

Kevin Xu

近來聖誕節,各位會花盡心思,為一個帶你來這個世界的母親送上聖誕禮物(沒有錯…父親只有在父親節這個節日上才會被重視的…相當可憐…),而近日就有一位名為Kevin Xu的美國華裔就為母親送上最別緻的聖誕禮物,就是一個專用的聊天 APP 。

iphonexmas

Kevin Xu表示,我媽真的很煩,其實我和我媽關係很好,但是每次和她通電話時,她老是沒完沒了地問一些答案只有「有」「沒有」的問題,問的都是一些生活小事,讓人忍不住翻白眼,很想直接把電話掛掉。

很想直接把電話掛掉宅男一樣,每當遇到不能解決的問題,第一件事會做的就是 Google ,於是我 Google 了一下發現,內容是一個媽媽在向網友求助,覺得她對女兒的「關心」真的煩到了女兒,但又不知道怎麼辦。

更令我驚奇的是,跟貼給建議居然大多數是孩子們,而不是母親們,其中一條評論吸引了我:「我倒是希望我媽還能再煩我一次!」不知為何,這句話至今都留在我的腦海中,不斷地提醒我,終有一天我的媽媽也會離開世界,到時候,我會願意用盡一切換來我媽再一次「煩」我。

所以我開始嘗試做點事情,向我媽表示我依然是很愛她,儘管我們沒有生活在一起,我開始盡可能多點與她通電話,或者進行視像通話,聊天時我會作出回應和微笑,即使她問的問題真的很煩…,我甚至會經常發送我的自拍照,因為有時候我在想我媽上一次見到我可能已經是幾個月前了。在我人生的前十八年中,可是每天都能看到自己的孩子,從「每天」的頻率到「每隔幾個月」可是不小的落差。

Kevin Xu

圖為我兩歲生日時,我媽很喜歡拍一些以前的相片。

我媽最近剛買台 iPhone,所以我在想,我可以為她做點事了,我決定為矮媽做一個專用APP,一個只能和我聊天的 APP,我已經學了幾個月的 iOS 開發和 Swift 語言,我知道學習一個東西的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用它去完成一件事,多虧有Layer SDK,現在做一個訊息軟件比以前簡單多。

我希望這個 APP 能完成三件事:
▪更容易溝通:帶有已讀通知和按like的 1 對 1 的即時聊天功能
▪安全性,有限制的地點共享功能,能給我媽一份安全感,起碼知道她兒子還活著…… 也能讓我媽知道我今天是在家還是外出。
▪可篩選的回憶共享:通常我的回憶都是通過照片、地理位置和我發過的社交網站更新,得以保存的,我希望我能跟我媽分享更多美好的回憶,但是我也希望能夠有所篩選,不是所有事情都適合和媽媽分享。

Kevin Xu

昨天我把這個 APP 送給我媽,她馬上用老爸的手機使用視像通話,讓我教她怎麼用這個 APP,她很開心自己的 iPhone 首屏有一個一打開就能和兒子聊天的軟件,只要我使用這個 APP,她就能知道兒子正在想著她。

雖然科技能夠改善一些東西,但面對面和家人交流才是最好的,所以明天我會回家,和我的家人一起度過假期。
大家,聖誕快樂!

原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