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城市沒有燈!由星光來點亮的夜晚!

HK
HK
香港

  最近法國的藝術家 Thierry Cohen 在其網頁上貼出了一 17 張圖片所組成的系列作品 Villes éteintes ( 黑暗的城市 ),這些圖片中的城市皆是在世界上鼎鼎有名的大城市,但如果今天他們點不起一燈一火那又會是什麼樣的景象呢?雖然以現實來說這樣的照片是不可能成真的,但是 Cohen 的照片還是讓人驚嘆,沒想到如果這些城市的光來自於天上的星星,會是這麼美的畫面。

  Cohen 自己也表示:「藉由兩個現實 ( 照片 ) 的結合,我創造出了你們所見不到的第三種現實… 但它是存在的!我展示的是已經消失的星光,而攝影正是為了展示這種我們無法親眼所見的情況,攝影是為了夢想。我不是在展示啟示錄後的城市,我展示的只是失去電力的城市。並帶回了寧靜。」

  Cohen 總共拜訪了九個城市,先拍下城市內的景象後,再到人口較稀少的相近緯度地區拍下星空的照片,如圖中上海的夜空即是西撒哈拉的星空。

  雖然我們要在現實中見到這樣的景象是不大可能的,但是這幾張照片的確呈現出了少了城市喧囂後的另一種寧靜,沒想到在星空的點綴下,城市也能如此詩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