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率監測 App 真有準?用實際試驗告訴你!

HeartRate

HeartRate

  現代的人愈來愈注重健康,但說到要如何監測自己的健康,測量心率是最基本的。一般來說若是要測心率,除了可以透過用手指按壓饒動脈來進行手動測量之外,一般人或許會選擇血壓計,但血壓計那麼大一台實在不方便帶著行動,那麼 App 呢?現在有許多 App 宣稱可以用來偵測心率,但真的有準嗎?

  為此國外特別針對幾款市面上較為有名的心率監測 App 進行測試,並以手動按壓測試為準,以下是他們的測試結果:

手指按壓測試:79 bpm ( 心跳每分鐘 79 下 )

血壓計測試:

  • 讀數:76 bpm
  • 準度:高
  • 花費時間:30 秒
  • 嘗試次數:一次

  血壓計算是平常人比較信任的機器,除了可以監測心率之外,更能偵測到血壓,若是家中有稍年長者想必都有一台吧?筆者當初在跑救護車的時候可是跟它很熟呢!

App – Cardiio 測試:

  • 讀數:74 bpm
  • 準度:高
  • 花費時間:每次 15 秒
  • 嘗試次數:八次

  看來 App Cardiio 的測試準度其實也不算低,但是卻讓他們嘗試了八次,可見這款 App 的偵測功能可能稍嫌薄弱,但是準度方面還是可以讓人滿意。

App – Heartrate By Runtastic 測試:

  • 讀數:78 bpm
  • 準度:高
  • 花費時間:10 至 12 秒
  • 嘗試次數:一次

  由於筆者本身也很好奇這到底是怎麼測的,因此也嘗試了一下,想不到這款真的是有準到,筆者以手按壓橈動脈時是 64 bpm,而這款 App 測出的結果是 63 bpm,並且也是一次成功。而他們測試的方式是用手指按壓在相機鏡頭上,並以閃光燈來打光監測手指的脈搏,此種方式比較接近血氧計,而血氧計也可以用來偵測準確的脈搏。

App – Instant Heart Rate 測試:

  • 讀數:72 bpm
  • 準度:高
  • 花費時間:15 秒
  • 嘗試次數:一次

  這款 App 同樣也是一次成功,看來其實各種監測心律的 App 準度都不會太差,網友們應該還是可以放心的相信他們所測試出來的數據。不過如果真考慮到要監測健康的話,能夠監測血壓的血壓計其實還是個比較有保障的選擇喔!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