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稱可以隨時監控全國 LINE 訊息!LINE:絕無此事!

LINE

在去年泰國政府要求 LINE 開放政府的監控權限後,近日泰國媒體 The Nation 報導,泰國資訊部長 Pornchai Rujiprapa 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泰國政府每天可以監控 LINE 將近 4000 萬條訊息內容。LINE 在得悉泰國政府有關的言論後,即時透過 TechCrunch 否認事件,強調絕對不會提供用戶訊息給泰國政府,讓泰國政府有機會透過 LINE 用作監控人民之用。

LINE

LINE 目前在泰國有超過 3000 萬個註冊用戶,在當地,LINE 甚至比 Facebook 的影響力還要強大。該名部長更表示,未來若是有人在網絡上對泰國君主制有大不敬的言論的話,當局便可以追蹤發訊的源頭。可是,有鑒於近來泰國政府的動盪,即使外國企業拒絕對政府的合作,若泰國政府有心監控,依然有辦法從旁得知,不得不小心留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