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好藍好漂亮?日衛星拍下真實地球「非藍色」!

True color

True color

  自從人類開始發展太空科技之後,數張地球的美麗照片便從外太空回傳至地球,然而,大家所熟悉的地球外貌應是一顆仿若藍色彈珠一般的美妙星球。但是日本的氣象衛星「向日葵八號」卻在最近打破迷思,它在最近回傳了一張地球「真實顏色」的照片,照片中的地球並非我們所熟悉的「藍色」星球。

  「向日葵八號」搭載了可視紅外線輻射計,可提供的圖像數據解析度較高,觀測時間也會縮短,可監測到日本地區較小區域的圖像,並追蹤颱風形成及火山活動的狀況。而這張真實顏色的地球照舊日透過可視紅外線輻射計拍攝,日本氣象廳甚至還上傳了 11,000 × 11,000 像素的照片,照片容量高達 22.4 MB,因此建議網友利用下載的方式再至電腦觀看,才能省去讀取的時間。

  雖然這張照片跟我們一般所熟悉的藍色星球照片來比,顏色黯淡不少,但是在新科技所呈現的高解析度照片下,地球的壯麗依舊令人讚嘆,各位網友看到這張照片,心中又有什麼樣的想法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