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歌詞不求人!Google 搜尋引擎在美推出歌詞搜尋服務!

Microphone

Microphone

  大家如果要找一首歌,通常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在 Google 搜尋中輸入歌名,那麼搜尋頁面就會顯示與該歌曲有關的 YouTube 影片、歌手名稱、專輯名稱、發行日期等等。但除了歌曲搜尋之外,愛聽歌的網友們可是很需要「歌詞」的,因此在今天 Google 也在美國推出了歌詞搜尋的服務,只要在搜尋中輸入「歌名 + lyrics」就會顯示該歌曲的歌詞,不過目前僅限美國地區可以使用此服務。

  若是有在聽英文歌的網友,大概就會很常用到「歌名 + lyrics」這樣的搜尋模式,lyrics 即是歌詞的意思。而 Google 等於是幫你把搜尋後點選連結的步驟省略,直接顯示 Google Play 商店中的歌曲歌詞,讓網友能夠一目瞭然。而且就不需要再到處對照看誰的歌詞才是正確的啦!

SamSmithLyrics
搜尋範例

  其實這項功能也是 Google 的 Knowledge Graph 知識圖譜的一部份,為的就是提升 Google 搜尋引擎的品質,並藉由更簡單的呈現方式讓網友能夠輕鬆找到答案。這次的歌詞搜尋肯定是網友期待已久的功能,但是除了必須要是 Google Play 商店中有的歌曲之外,目前還僅有美國地區的用戶能夠嘗試此功能,台灣和香港地區用戶想要享用這項功能可能還得再等上一陣子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