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詭異還是時尚!智慧型機械蜘蛛服明年亮相!

TheSpiderDress

TheSpiderDress

  流行是一件會隨著時間而改變的事物,然而近年來的時尚,卻愈來愈有種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感覺,不知究竟是服裝設計師的想法太前衛,還是我們平凡人的思考太守舊。但無庸置疑的是,隨著智慧化的腳步,人們除了在穿戴裝置上做出改變之外,服裝的設計更是不能落於人後,而這件由荷蘭設計師 Anouk Wipprecht 所設計的「Spider Dress」可謂是時尚界的科技先驅啦!

SpiderDress

  事實上,不久前 Wipprecht 就展示過一件蜘蛛服,不過當時的蜘蛛服還沒有現在展示的這件來得有時尚感,而如果你仔細看就會發現這件服裝會隨著使用者的動作改變型態。這是因為這套服裝還內嵌了 20 個感應器,它們會將生物信號傳送至 Intel 的 Edison 平台,而這也不是 Wipprecht 第一次使用 Intel Edison 來設計服裝。

  藉由這項科技,這套服裝能夠偵測著裝者附近大約半徑 7 公尺的人們活動,同時依照著裝者的壓力等級來改變型態。也就是說,其實這套蜘蛛服是設計成擁有自我防衛的意識,如果讓該服裝啟動防衛狀態,那可就真像是隻蜘蛛一般啦!

RoboticSpiderDressDefensivePosition
蜘蛛服「防衛狀態」

  如此特殊風格的服裝預計將會在明年 1 月 6 日於拉斯維加斯舉辦的 CES 展中亮相,倘若網友有要參加也許可以多留意這件服裝,筆者認為應該不難注意到它,但要提醒各位的是如果你有意接近著裝的模特兒,可要注意點你的姿態,因為這件蜘蛛服可是會時時刻刻盯著你阿!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