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將不再支援這個硬件!?

win10 all platform

每一代新作業系統推出後都會支援新一代的硬件,同時間亦會有一些舊硬件因缺乏新系統的驅動程式支援而被淘汰,不過新作業系統通常都會內置一些通用驅動程式以支援舊硬件的基本功能。但是最近卻有測試版 Windows 10 的用家發現,竟然有一個硬件連系統內置的通用驅動程式也沒法支援!

win10-all-platform

最近一批 Windows 10 開發者在官方社區中抱怨,最新的預覽版 Windows 10 竟然不支援軟碟機!部分開發者表示,他們的主機的軟碟機無法在 Windows 10 中使用,裝置管理員中亦只看到一件名為「ID ACPI\VEN_PNP&DEV_0700」的硬件。對於這種投訴,Microsoft 的技術人員只有無奈表示現時的 Windows 10 的確不支援軟碟機,他們正積極考慮在正式版 Windows 10 中重新支援軟碟機。

Floppy

第一隻軟碟在 1971 年由 IBM 發明,直徑達 8 吋。1981 年 Sony 開始生產 3.5 吋軟碟,而 Apple 亦於 1984 年開始支援 3.5 吋軟碟。直至 1998 年的第一代 iMac 出現後,Apple 已經正式淘汰軟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