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睡前用 iPad !隨時令你的睡眠出現不堪設想的後果!

ipad is interrupting your sleeping 00

ipad-is-interrupting-your-sleeping_00

手機或平板電腦充斥,不少人日日睡前都會用 iPad 上網或打機,但是這個睡前習慣隨時會傷身。據美國一個研究報告,指每日睡前使用 iPad,不單止傷身,而且對你的睡眠和作息時間出現不可設想的後果。

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在 22 日發佈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在睡前閱讀 iPad 等,隨時令其睡眠質素大幅下降,研究的學者分別在連續 5 晚要求志願者在睡前看 iPad 和印刷書,每晚在較暗光線之下 4 小時。研究發現與閱讀印刷書相比,看 iPad 的人要入睡,時間平均比一般人多 10 分鐘,而快速眼動的睡眠時間也要少得多。學者進一步分析時發現他們分祕促進睡眠的褪黑激素減少,生理節奏也因此推遲 1 小時。要知道如果每個星期生理時鐘被延遲 1 小時的話, 24 個星期就是 1 日了。而且他們發現所有能夠發出富短波藍光光線的其他電子設備也會影響睡眠,除非使用 E-Ink 螢幕。

ipad-is-interrupting-your-sleeping_02

因此,即使小編仍然認為應繼續愛上 iPad 等蘋果產品,但如果希望有一個好睡眠,就請減少在睡前看有背光的 iPad 了,特別是在光源較低的情況之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