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欲用酒精抹拭 iPhone!豈料悲劇了!

alcohol iphone 5s home button 05

alcohol-iphone-5s-home-button_05

不少人利用酒精抹拭 iPhone,取其清潔和消毒的雙重優點,特別是準備拿舊機去賣的時候,酒精幾乎是不二的選擇,但是,如果使用不當的話,利用酒精抹 iPhone,可能導致悲劇發生。

事緣在中國一個網站轉載了一位網民用酒精抹 iPhone 5s (下圖),他發現自用的 iPhone 5s 的 Home 鍵有異樣,於是利用酒精抹一抹,結果螢幕就變了樣,酒精完全滲入了機內,最重要的是,螢幕的顏色完全變藍和失真。

alcohol-iphone-5s-home-button_01
用酒精抹拭出事的 iPhone 5s。
原因就在 Home 鍵!

雖然現時的 iPhone 6 在音量鍵、Power 鍵等等加入防震橡膠,這無形中讓 iPhone 6 有適當的防水,最少跌落水中也不易浸壞。不過,仍然有一些位置例如 Home 鍵,仍然有空間讓微細的水份或酒精進入,理論上應該把酒精噴到抹布之中,或者螢幕上方然後再再開始抹 iPhone,但在上述個案之中那個網民卻把在 Home 鍵塗上太多酒精,而且不停抹,是有機會令酒精滲入螢幕。

alcohol-iphone-5s-home-button_06

會不會壞掉?以螢幕部件的結構,雖然螢幕部件內有一小層保護膜會分解酒精,但螢幕滲入酒精,始終影響了螢幕質素。面對這個情況,不少網民指螢幕隔天就會變回正常了,但如果過了幾日仍未能回復正常的話,你只能夠帶同你的手機前往蘋果的 Retail Store 或維修部門清除手機上的酒精,然後更換螢幕部件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