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下一代 iPhone 流傳升級 2GB RAM 的真正原因!

reason of next iphone will have 2gb ram 00

reason-of-next-iphone-will-have-2gb-ram_00

之前我們網站報導指,流傳下一代 iPhone 會把記憶體增加至 2GB。對比 Android 手機動軏 3GB 的規格,蘋果從 iPhone 5 開始仍然維持在 1GB 記憶體,而且運作流暢,因此如果再次增加記憶體的話,蘋果可能會對相應的 iOS 作出功能上的更新,才能適應規格升級,究竟有什麼功能要導致蘋果再次為他們的手機提升記憶體?

上一次提升 iPhone 的記憶體是在 iPhone 5,原因相信是為脫離 3.5 吋小螢幕而增加的,而 iPad Air 2 升級 2GB RAM,曾流傳是為了加入真多工而設,在 10 月的 iPad Air 2 發佈會之中,記憶體容量最終確實上升了,但真多工就因為遇上一些困難而沒有出現。而今次流傳下一代 iPhone 升級成 2GB RAM,是否作為加入真多工顯示的大先兆?或是純粹為規格提升而設?

似為 iPad Pro 出擊鋪路!

目前在手機上開啟真多工顯示的主要品牌手機,暫時只有 Samsung Galaxy 系列。同時,除了 Apple Watch 以及更大螢幕手機(即 iPhone 6 Plus)之外,今年蘋果曾流傳推出的新機種只剩下那個 12 吋的 iPad Pro 了。如果 iPhone 也加入 2GB 以用採用真多工,連同 iPad Air 2 ,也似乎為了 iPad Pro 推出鋪路。iPad Pro 流傳規格是 12.2 吋螢幕,引入真多工,將為這部巨大平板提供更多方便,例如在零售、企業內的檔案管理、編輯用途,而剛剛與 IBM 合作的企業市場,正正就是蘋果的藍海。

ipadpro
iPad Pro 一直被流傳推出,更有指會使用 OSX 以及 iOS 混合系統。圖為 iPad Pro 及 iPad、iPad mini 並排的設計圖片。

不過如果要採用真多工顯示,似乎仍然有一個問題需要解決,就是螢幕解像度問題,雖然現時的編程,是可以設定在指定解像度之後顯示某個內容,但仍然需要配合開發者的編程,否則一個縱置的 App 放入一個橫置了的手機螢幕,將會變成一個災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