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用腳踏上熔岩!結果你意想不到!

foot

有看過著名電影活火熔城的各位,都知道,火山爆發後,流出的熔岩殺傷力有多巨大,只要一接觸,你就可以與這個世界說再見了,不過近日在網上就有一段影片流出,就是遊客在夏威夷遊覽時,導遊為了向大家展示熔岩的粘度,在走到一處熔岩邊緣時,用一隻腳迅速踩上熔岩並馬上抬起,竟然沒有任何損傷。

foot

熔岩居然沒有我們想象中那巨大殺傷力,這是為什麼呢?原來火山噴發熔岩在遇到外部空氣時會降溫,在表面形成一層黑灰色的「殼」,黑灰色「外殼」溫度會相對低一些,具有一定粘度。

Fireplace 3D-4

不過並不代表各位可以隨時踏上熔岩上,如果導遊腳抬起速度不夠快,就會陷入岩漿,體內的水分迅速燒開,形成的蒸汽會從內部爆開,再熔解,千萬不要模仿!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