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t Display 詳細評測!iPad 化身 Macbook 第二螢幕!

aaaa

screen520x924aaaa

將 iPad 變成 Macbook 的第二個螢幕並不是什麼新鮮的事,VTDisplay,Air Display 2 等等都是比較著名的無線第二螢幕工具,這次跟大家介紹的就是一個有線的第二螢幕工具,雖然是有線的第二螢幕工具,但是正正因為需要用到大家的充電線,螢幕的設定,連線及品質就是其他以 WiFi 為連接媒介的要好上數倍! WiFi 的連線速度更不再是一個限制!

螢幕快照 2014-12-20 上午2.31.26

Duet Display 是什麼

直接的說,它就是一個 App 可以讓你的 iOS 裝置,成為 Macbook 的第二個螢幕,讓你有更大的工作空間,同時可以為你的 Macbook 提供一個輕觸式的輸入介面!如果大家工作時都有需要或者曾嘗試過 Multi Display 的話,相信不用我多說也知道當中的奇妙感覺還有怎麼提高你的生產力!但是對於部分的朋友未有試過的話,而你又有 iPad / iPhone 跟 Macbook 的話,我相信 HKD $78 讓你為 Macbook 購買一個「可輕觸,無需外置電源」的螢幕也是絕對值得。

螢幕快照 2014-12-20 上午2.32.12

與同類應用之優劣對比

優:

在雙方的設定上都十分簡單,只有三個步驟,雙方各自下載 Duet Display 應用,打開應用,將 USB 連線,剩餘的所有步驟 Duet Display 會幫你辦好!等待數秒即可享受雙屏帶來的樂趣!

兩大主要設定均在選項中一按即時套用,每秒幀數及解像度,有助用家平衡自己裝置的性能及效果!

由於 Duet Display 採用新的技術,使用時不會降低系統的 FPS ,更不會令鼠標出現延遲!

WiFi 速度不再影響使用體驗及品質,隨時也可以有高質的「第二螢幕」!

劣:

Duet Display 與同類應用對比起來,就是 iPad / iPhone 與 Macbook 的距離受到 USB 充電線的長度所限制。

正因為高畫質及低延遲的特點, Duet Display 對 CPU 的需求特別大,令 Macbook 發熱的問題挺嚴重, 80-90度也並不非尋常。在戶外使用時更需要留意裝置的電力能否讓你完全手頭上的工作。 Macbook Pro Retina Mid 2014 CPU 使用率維持大約 20-30% 。

螢幕快照 2014-12-20 上午2.41.25

建議

還在考慮購入與否的朋友,不妨循著這一個方向為你所出一個最合適的決定。

一,你的裝置是否的確合適 Duet Display 呢?雖然它支援的範圍覆蓋大部分的 Apple 裝置,但是使用體驗著大有不同,使用近一兩年的 iMac, Mac Pro 的朋友當然沒有問題,但是 Macbook Air 甚至是上數代的 Macbook Pro 用家就要小心 CPU 使用率過高令機身發熱的問題,能否是你可接受的範圍之內,部分人覺得高於 50 度也無法接受,有部分人覺得 100 度以下就可以接受的,不過可以肯定的是 CPU 接近 100 度其實是沒有大問題的。

二,其實一方面 CPU 耗資源,換句話就是消耗電力,同時 iPad 也在充電。經常性戶外工作沒有地方進行充電的網友要小心考慮。

三,無論你本身是一個雙螢幕的使用者,或者是一個普通的使用者,其實這一個工具都可以讓你有更大空間去工作,提升一定的效率,地方多了就是「爽」!說到底 HKD$78 有這一個質素的螢幕,個人就覺得是絕對值得就是了。

MACBOOK 端下載位置

iOS (iPhone / iPad) 下載位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