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令公司更有效率?Steve Jobs 就用了這三個方法!

aaron sorkin steve jobs movies 02

蘋果的創新,相信不少用戶都會認同,他們每作一個決定,到底會經過多人的精密預測數據統計,還是只有少數人突如其來的想法呢?現在就有 Steve Jobs 在世時的故事讓各位了解。

Steve Jobs iPhone 1st Gen

會議人數盡可能少!

jonathan-ive-and-steve-jobs

在 Ken Segall 的 Insanely Simple 一書中,表示Steve Jobs 讓會議人數盡可能少,一次Steve Jobs 與蘋果廣告代理商舉行周會議時,開始前他發現了一張新面孔Lorrie,Steve Jobs 突然停了下來,雙眼盯著會議室中讓人覺得不適的東西,問Lorrie‘你是誰?’

‘你是誰?’平靜地解釋自己被要求參加這次會議,因為她自己與某個銷售,聽了她的解釋,Steve Jobs 就禮貌地把她請出去:「我想這次的會議不需要你,Lorrie。謝謝」

Steve Jobs 對自己也非常冷酷,在美國總統奧巴馬曾經邀請他出席一場科技領導人的聚會中,Steve Jobs 拒絕了奧巴馬的邀請,原因是總統按自己喜好邀請了很多人。

每個人負責議程上的一個項目

stevejobs_timcook

2011 年在某個關於蘋果文化的特別報道中,《財富》記者 Adam Lashinsky 就介紹 Steve Jobs 如何讓員工處理議程項目,對於Steve Jobs 來說,「責任心態」是最重要的,每一項程序都安排好一個人,每個人都知道自己應該負責什麼。

Lachinsky 表示,蘋果內部甚至還給它命名為DRI(directly responsible individual,直接負責人),DRI 的名字會標注在會議日程上,每個人都知道自己負責的工作,蘋果員工表示「蘋果任何一場高效的會議必定有 DRI 人名表在每一個會議項目上,找出 DRI 是瞭解某項目的最佳方法。

曾經在 iPod 小組工作的Gloria Lin 就使用了這個方法,對初創公司來說非常有用,她表示這套方法可以節省時間,一家快速成長的公司中有大量工作,很多重要的事情都無人問津,這並不是他們不負責,而是實在太忙了。

不要幻想你可以隱藏在PowerPoint後面

apple-ufo-campus-2-have-keynote-press-room_02

Steve Jobs 傳記作者表示:Steve Jobs 不喜歡正式的介紹陳述,他喜歡的是隨心所欲的、面對面的會議,每個星期三下午,他會和市場及廣告小組進行一場沒有議程的會議,會議禁止參與人士使用幻燈片,Steve Jobs 希望他的團隊能夠離開這種技術,展開一次激烈的討論及思考。

Steve Jobs 表示,我不喜歡他們使用幻燈片而不進行思考,展示的方法會讓他們遇到問題,我希望他們能全心參與其中,在會議上解決問題,而不是展示一堆幻燈片,那些知道自己在想什麼的人根本不需要幻燈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