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向用戶發出電郵!為內購退款 1900 萬美元!

google play refund in app purchase to customer 00

google-play-refund-in-app-purchase-to-customer_00

聖誕節都未到,Google Play 似乎已經向用戶送出驚喜。小編今日凌晨,就在曾用作測試的 Gmail 帳號收到 一個退款通知,還以為又是聖誕驚喜,其實與美國政府和 Google 的一個和解協議有關。

之所以會獲得這個郵件,原來是因為在 2014 年 9 月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裁定 Google 要向發生在兒童的未授權購買用戶進行退款,並在 12 月初達成有關協議。當時 Google 被指控其應用程式內購的設計,可讓兒童在父母輸入密碼之內 30 分鐘內,無需授權就可進行內購,這個功能可能令小孩誤用,令家長得不償失。

google-play-refund-in-app-purchase-to-customer_01
如果你有收到這個電郵,代表你可以獲得 Google Play 有關內購的退款了。
有美國帳號和內購才合資格!香港人也有可能受惠!

在這數日,Google Play 會開始發出退款通知,退款的條件是,只要你在擁有美國的帳號(未知香港帳號是否適用),然後在 2011 年 3 月 1 日至 2014 年 11 月 18 日期間在應用程式之內進行內購,你就有資格獲得退款了,退款金額視乎曾經買過多少內購而定。在香港人和台灣人較有機會收到退款的人,就是在 2012 年 9 月至 10 購買第一代 Nexus 7 的用家,有部分用家會以 VPN 轉換美國 IP 之後,換取 25 美元 Google Play 餘額,如果當中有在應用程式進行內購的話,就會看到這個電郵,並提供這個連結。如無意外,Google 會以之前的付款渠道歸還,換言之如果是以 Google Play 餘額付款的話,理應會變回餘額,供你繼續購買其他應用程式。

google-plaay-refund-in-app-purchase-to-customer_02a
在電郵中間的 Use this link 的位置,你可以按下去然後會看到可以退款的內購清單。
google-plaay-refund-in-app-purchase-to-customer_03a
最大的風險是如果 Google 未能有可能以支票形式退款,有退款與沒有退款,分別不大。

不過退款有一個風險,就是如果用過其他方法在美國 Google Play 申請退款而不成功的話,Google 可能會郵寄支票給你,但因為跨國支票兌現的手續費奇高,而且金額太小,退款隨時被銀行吃得七八九十,但基本上大家預期這個餘額用完就沒有了,嘗試為一些已經沒用的內購進行退款也是一個好嘗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