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導 iPhone 6 售價!澳洲電信商遭罰 10.2 萬澳幣!

iPhone 6 0

iPhone 6 0

  最近,澳洲電信商 Telstra 遭到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 ACCC 開罰 10.2 萬澳幣,理由是誤導 iPhone 6 售價。根據國外 Cnet 的報導,Telstra 在今年 9 月 27 日時於當地報紙 The Age 上刊登一則廣告,廣告上宣稱只要每月繳納 70 澳幣,就可以將 iPhone 6 帶回家。但被眼尖的民眾發現,底下還有一小段文字含有另外一項每月 11 澳幣的費用,搭配起來用戶須每月繳納 81 澳幣,折合台幣約 2,070 元、港幣約 510 元。

TelstraAd

  ACCC 表示 Telstra 誤導消費者手機以及綁約費用的價格,對 Telstra 發出違章通知,並開罰 10.2 萬澳幣。而 Telstra 方面雖然已經支付罰款,但是仍對此抱有爭議。他們認為他們已經明顯地對消費者表達手機的價格,有問題的是字的大小,但他們也還是對廣告做出了改善,以免誤導消費者。

  其實有許多企業為了增加收入,會在廣告上以誤導的方式暗示消費者錯誤的訊息,這不僅是對自家公司產品或服務的不信任,更是對消費者不公平的表現。因此廣告商其實應該要審慎地對待廣告的表現方式,以免誤導消費者而被開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