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布匯價暴瀉!俄羅斯緊急關閉 Apple Online Store !

Russian Apple Online Store closed 00

Russian Apple Online Store closed_00

iPhone 6 供應仍然不穩,Apple Online Store 經常出現缺貨,除了根本未開過的香港,以及最近才加入的日本,最近這個 iPhone 6 缺貨同路人又多了一個新成員了,就是俄羅斯,但俄羅斯沒有 iPhone 6 賣的原因,不是沒有貨那麼簡單,而且連整個 AOS 都關掉了。

這並不是像香港、日本 AOS 般只是沒有 iPhone 6,而是整個俄羅斯 AOS 暫停營業,如果登入蘋果在俄羅斯的 AOS,就會看到像 iPhone 6 開售前夕的維修畫面,停止運作。俄國停開 AOS,原因是俄羅斯貨幣盧布兌美元的匯價一個月之內,從大約 50 盧布左右,急跌到 70 盧布,跌了足足兩成。俄羅斯曾經因為匯價偏低,取代香港和日本成為 iPhone 6 炒家的新樂園,AOS 也曾出手調整價格,16GB iPhone 6 只售 39990 盧布,但如果在今日的匯價計算,折合只需約 575.37 美元(約 4461.43 港圓或 17 985.56 新臺幣),比港版的 5588 港圓還有一段巨大的距離,難怪俄羅斯 AOS 會關閉了。

Russian Apple Online Store closed_01
登入俄羅斯的 AOS ,發現仍然處於維修狀態。

就這個情況彭博網站曾以電郵查詢蘋果,獲蘋果發言人以電郵回覆時指,他們正在重新制定在俄羅斯的蘋果產品價格,對顧客不便感到抱歉,但暫時未知俄羅斯 AOS 何時重開。

俄羅斯近年與歐美國家關係緊張,歐美採取大量制裁措施,最終在近日成功推跌俄羅斯貨幣匯價,意圖制止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擴張。加上自斯諾登事件後,俄羅斯似乎對歐美科技公司採取懷疑態度,也令到不少在俄的科技企業急速撤離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