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再中槍!江蘇測試 60 款行動電源無一合格!

china battery test

小米的行動電源曾於今年 8 月被國家質檢總局點名批評誇大電池的容量,其後小米回應指官方的測試樣版為假貨,不能作準。最近江蘇省的質量技術監督局也測試了包括小米在內的 60 款移動電源,結果小米的移動電源仍然不幸上榜。

china-battery-test

 

據《中新網》報導,江蘇省的質量技術監督局在今天公佈了其「2014 年移動電源產品風險測質量分析報告」,受測的 60 款移動電源包括酷比魔方、小米、Samsung、DKB迪比可等品牌。根據報告指出,這 60 款受測的樣本竟然無一合格,其中 27 個受測樣本的外殼沒有阻燃作用,萬一起火時會繼續燃燒;此外亦有 26 個移動電源的電力轉換效率不符合要求,當中更有 10 個樣本涉嫌誇大電池容量,最嚴重者其實際容量只及自稱的 56%!

china-battery-test-2

蘇州市產品質量監督檢驗所電學室主任高級工程師段勇表示,60 個受測樣本當中只有 38% 符合他們的電源轉換效率標準,其中最低轉換率的樣本只有 71.85%。他建議用家盡量購買以金屬外殼製造的移動電源以加強散熱;此外他亦指出 10000mAh 的行動電源的成本價最少達 60 人民幣(約 75 港元/303新台幣),用家不宜選購過份便宜的產品。

china-battery-test-3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