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雜誌悼念文! iPod Classic 是無法取代的!

ipod classic

蘋果在推出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後,蘋果停產iPod Classic,這個產品是目前不少音樂愛好者的最愛產品,美國著名雜誌《The Atlantic》撰稿人(David Sims)為蘋果停產的iPod Classic撰寫了一篇悼文。

ipod-music-have-been-deleted-in-class-action-on-court_01

在今年9月蘋果發佈會上,如外界所料,推出了大屏iPhone 6 、iPhone 6 Plus和Apple Watch,但這次更新後,Apple Online Store 有一款商品卻永遠消失,那就是iPod Classic。得知這消息後,我不得不開始反思一個已經困擾我十多年的問題。

iPod Classic-2

多年來,我一直希望能夠找到收聽音樂的簡單方式,iPod就是非常簡單的產品,我需要做的就是將iPod連接電腦、將想要的歌曲拖到iPod中就可以,但現在當我希望將歌曲拖到iPhone時,我每次都會收到許多軟件、系統更新及照片同步請求,一次我曾成功將某張專輯拖到iPhone上,一周後更新軟件時,我手機上的音樂庫竟然又回到一周前的原始狀態,所以那時的我就開始非常懷念僅僅為音樂播放而生的iPod了。

iPod Classic-1

在兩個月前,蘋果正式將iPod Classic停產,不過進一步激發了消費者對於該產品的購買熱情,因為該款式160GB的存儲容量超過目前任何一款iPod的容量,存儲超過4萬首歌曲,亞馬遜和eBay上這款舊iPod的價格已經比原價高出許多倍,甚至超過1000美元,自從蘋果決定停止銷售,eBay已經賣出總計超過三千台iPod Classic。

ipod-music-have-been-deleted-in-class-action-on-court_00

目前,iPod Classic在美國亞馬遜Prime平台的會員價是493美元,幾乎已經同128GB的iPhone 6 Plus合約機相同,後者能夠做到的事遠比iPod Classic要多,但智能手機的功能繁多,不代表消費者就能夠開始享受更加簡單的生活。

tim-cook-explain-why-ipod-classic-halted_00

如果你有出門走路時聽音樂習慣,你會發現自己通過iPhone收聽的歌曲經常會因為通知提示音所打斷,我知道我可以通過關閉系統提示來避免這情況,但有時候我還是需要能夠快速處理一些事情,所以每當這個時候我就會開始無限懷念當年iPod一樣的無干擾音樂體驗。

ipod_classic_roundup

Tim Cook 對外解釋停產iPod classic的原因。他表示,iPod classic 的一些零件已經無法買到,加上產品市場佔有率逐漸走低,所以才決定將iPod classic下架,考慮到iTunes每次軟件升級有可能帶來的困擾,我將繼續尋找一款僅僅為遊戲、照片和音樂而生的隨身音樂播放器,我想到了微軟曾經的播放器Zune,曾被外界認為是廉價版的iPod,但目前已經停產。Creative Zen、SanDisk MP3播放器及眾籌平台Kickstarter PonoPlayer在內的產品都無法滿足我對於一款音樂播放器的簡單需求。

iPodSide

iPod Classic停產後,銷量激增這一點我們似乎能看出,目前的音樂播放器市場還存在,遲早會被某科技企業拿下,問題就在於蘋果能否及時洞悉自己停產iPod Classic是一個錯誤,或者其他科技企業會更早意識並捷足先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