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 Steve Jobs 也曾抬出來! iPod 反壟斷案蘋果大獲全勝!

ipod music have been deleted in class action on court 00

ipod-music-have-been-deleted-in-class-action-on-court_00

iPod 推出多年,所有音樂都要從 iTunes 同步才能在 iPod 才能播放,這做法從 iPod 一路延伸到其他 iOS 裝置,但這做法都令不少競爭者以及用戶大大的不滿,但是法院似乎沒有認同這一點,因為最近在一宗 iPod 的反壟斷訴訟之中,美國法院裁定蘋果勝訴,10 億美元無需賠了。

這宗集體訴訟是要控告蘋果從 2006 年至 2007 年期間通過 FairPlay 的版權保護機制,限制 iPod 用戶使用第三方音樂同步軟件,只能使用 iTunes,從而要求向全球所有 iPod 用戶賠償 10 億美元。在原告作供的時候,曾傳出蘋果偷偷刪除從第三音樂軟件市場傳送到 iPod 音樂的指控,而且 Steve Jobs 的電郵更有傳成為關鍵證據。

apple-wins-ipod-and-itunes-drm-antitrust-case-jury-decides_01

這案件甚至連 Steve Jobs 也抬了出來!

但蘋果指 iTunes 7.0 升級禁止 RealNetworks 的音樂是改進服務,而且禁止第三方音樂服務只是為保護唱片公司的利益,這一點獲陪審團接納,因為並沒有觸犯反壟斷法,也沒有影響消費者的利益。

除了 Steve Jobs 的電郵之外,部分媒體更欲公開 Steve Jobs 有關 iPod 的對話內容,力證 iTunes 有壟斷音樂市場跡象,在所有證據看似對蘋果十分不利的時候,卻因為購買時間與案件發生時間不同,原告無法再繼賺起訴之下,整單案件失去原告,令蘋果完全地扭轉劣勢,最終令蘋果勝訴,令蘋果不需向 iPod 用戶賠償 10 億美元。

apple-wins-ipod-and-itunes-drm-antitrust-case-jury-decides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