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Jobs 對未來科技有多大遠見!?從 1985 年訪問中可以看到!

steve jobs macintosh.0

steve-jobs-macintosh.0

一個科技巨頭的領袖,目光往往是很巨大,Steve Jobs 的目光有多巨大!?最近有網站公開了兩份雜誌分別在 1985 年和 1996 年對 Steve Jobs 的訪問之中,顯示出 Steve Jobs 對電腦以及網絡的遠見。雖然未必一定正確,但提出的論點,往往超出人們可以想像。

在 1985 年 Playboy 雜誌的訪問之中,Steve Jobs 提到一個變化,電腦將會成為家居常用的傢具,當記者追問之下,他提到大多數人會因為可以連接到國際通訊網絡而購買電腦,意義可比電話發明,而他們剛剛開始這個變化,看到這個工業有巨大的發展。而且這個在 1985 年仍然索價高價 3000 美元的電腦,他以電話和電報作對比,指電腦將會像電話一樣因為簡易使用而獲得普及。他的遠見獲得了肯定,電腦這東西就因為 Windows 95 以及互聯網被廣泛採用而成功普及大眾的家庭之中。有關訪問全文可以參閱這個網站

steve-jobs-macintosh_01

不過他的遠見未必一定正確,他在 1996 年,即正式回到蘋果之前,曾經接受過《連線》雜誌的訪問,他認為我們生活在經濟信息時代,但因為信息超負荷,他不認為我們生活在信息社會之中,電視令人們思考、閱讀時間少了,因此他認為多數人不會透過網絡來獲得訊息,但 18 年之後的今日,在已發展國家之中幾乎所有人都會利用網絡吸收新信息。

Steve Job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