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太陽能成本大降低!最新技術將轉換率達另一個層次!

solar cell

目前再生能源是全球最關注的話題,當中最多人使用的就是太陽能電池板,不過因為太陽能電池板的轉換率低,最高的太陽能電池板光電轉換率不過33%,為了解決問題,近日澳洲大學的科學家創造最新的太陽能電池板,可以將光電轉換率超過40%。

asu-solar-panel

大學教授馬丁-格林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是目前最高光電轉換率。新技術能夠將陽光分割,穿過4塊不同的電池板,盡可能取用陽光,提高發電效率,更使用反光鏡,將熱量轉移到能夠更好地處理熱量的電池板,創造了破紀錄的轉換率,下一步將會優化設計,提升到50%轉換率,進一步降低太陽能的成本。

sheffield-spray-painted-solar-cell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