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進化 Motorola Moto X(2nd Gen.)

motox ii cover

motox-ii-cover

Motorola 一直以來都只注重美國本土市場,直至被 Google 收購後推出 Moto X 時才重新注意海外市場。雖然 Moto X 的性能只屬中階手機,但是它的高性價比卻成功吸引了不少用家重投 Motorola 的懷抱。在 Moto X 推出一年後,Motorola 終於推出了第二代 Moto X,繼續以高性價比吸引用家。

規格:

屏幕 5.2 吋 1080 x 1920 AMOLED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801 2.5GHz 四核心
記憶體 2GB RAM、16GB ROM
相機鏡頭 1300 萬像素(後置)、200 萬像素 (前置)
作業平台 Android 4.4.4
NFC
電池 2,300 mAh
連接 802.11 a/b/g/n/ac Wi-Fi 、 藍牙 4.0 、4G LTE
體積 140.8 x 72.4 x 10mm
重量 144g
顏色 黑色

產品特點:

.5.2 吋 1080p 螢幕
.1300 萬像素相機
.語音操作

外觀一覽:

motox-ii-sim
▲ Nano SIM 卡槽及 3.5mm 耳機埠位於機頂。另外隨機亦附送了卡針供用家更換 SIM 卡用。
motox-ii-speaker
▲ 第二代 Moto X 採用雙前置揚聲器設計,而兩個揚聲器都突出了一點,令螢幕不會碰到桌面。
motox-ii-usb
▲ 機底只有一個 USB 埠,而USB 埠旁的兩條線則是天線。另外亦可見螢幕下方的揚聲器也是突出了一點。
motox-ii-side
▲ 電源及音量鍵位於機身右側。此外可見機背採用曲面設計,而且呈上闊下窄的造型。
motox-ii-cam
▲ 機背的 1300 萬像素相機,而補光 LED 則置於相機兩旁,並套以一個透明圓形蓋。下方的 Motorola 標誌稍微凹陷下去,方便用家放置手指。
motox-ii-charger
▲ 第二代 Moto X 的充電器輸出力為 1.15A,可同時為 2 個裝置充電。

說到做到:Moto 語音

上代 Moto X 已經內置的 Moto 語音這次亦預載在第二代 Moto X 身上。用家只要對著手機說「OK Google Now」,Moto 語音就會啟動,之後用家便可以透過語音查詢資料、開啟軟件、導航、回覆訊息等。Moto 語音最厲害的是只要用家在手機開啟時說出開啟語,Moto 語音便會隨傳隨到,過程完全無需使用雙手,非常方便。此外,相比上代只能說指定開啟語,這次用家可自訂啟動語,比上代更個人化。但可惜的是新版 Moto 語音仍然不支援中文,用家需要把手機語言轉回英文才可使用。

motox-ii-voice-1
▲ Moto 語音只支援英文、德文、西班牙文等語系。
motox-ii-voice-3
▲ Moto 語音主介面,只要用家在手機開啟時說出「OK Google Now」,手機便會自動開啟 Moto 語音主介面並聆聽用家指令。
motox-ii-voice-4
▲ 使用前需先訓練手機聆聽用家的口音,除了原裝的「OK Google Now」外用家可使用自訂開啟語。

 

motox-ii-voice-2
▲ Moto 語音支援一系列語音指令,包括尋找電話、導航、設定鬧鐘等。
motox-ii-voice-5
▲ 當用家對著 Moto 語音下指令後,Moto 語音便會啟動 Google Now 並執行用家的指令。

強化配件連接

第二代 Moto X 與上代一樣同樣支援 Motorola Connect 功能,用家只要在 Chrome 瀏覽器上登入手機的Google 帳戶並安裝 Motorola Connect 程式,用家便可在瀏覽器檢視手機內的訊息及通話記錄,亦可以利用電腦鍵盤撰寫及回覆短訊。

除此之外,第二代 Moto X 的 Motorola Connect 還強化了手機與各種配件之間的連接及溝通,例如可以檢視 Moto 360 的狀態、連接特製匙扣防止物品遺失等。

motox-ii-connect1
▲ 新版 Motorola Connect 可以連接更多週邊配件。
motox-ii-connect2
▲ 連接電腦後可以在電腦撰寫及回覆短訊。
motox-ii-connect3
▲ 亦可查看手機的通話記錄及聯絡人。

跑分:

motox-ii-antutu
▲ 安兔兔得分為 44924 分
motox-ii-3dmark
▲ 在 3DMark 的 Ice Storm Unlimited 測試中得到 19551 分。
motox-ii-gfx
▲ 而在 GFX Bench 中的 2 個測試分別錄得 723 及 1548 分。
motox-ii-geek
▲ 在 Geekbench 3 中的單核測試只得到 981 分,而多核心評測則得到 2933 分。

試相:

motox-ii-sample
▲ 室外拍攝的表現不俗,容易拍出淺景深相片,不過花朵本身卻出現過曝。
motox-ii-sample2
▲ 室內拍攝方面,雖然對焦點設於花朵上,但花朵本身有點偏暗,倒是商場其他地方則曝光正常。

初體驗感想:

第二代 Moto X 的外形與 Nexus 6 接近,背後的 Motorola 商標的凹位剛好可以用來放置手指,握在手上時感覺舒服。硬體方面比上代大有進步,偏向中高階定位。系統方面由於手機只內置數個簡單的軟件,加上硬體規格改善,介面執行表現十分流暢。可惜的是 Moto 語音控制仍然缺乏中文支援,中看不中用。

售價:HK$4995

查詢:Expansys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