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再因密碼而煩惱!FIDO 認證機制,不用密碼也能登入服務!

FIDO Alliance

FIDO-Alliance-624x281

相信不少讀者都會有多於一個甚至更多密碼吧?你曾經有為忘記密碼而煩惱過嗎?有業界公司目前正在努力找出更方便識別身份的方法,最近 Fast Identification Online (FIDO) 聯盟推出了一個全新認證機制,希望能讓我們減少因密碼而產生的煩惱。

 

Google 在兩個月前公佈可以用 USB 隨身碟,採用兩階段方式登入 Chrome 和 Gmail,就是用到 FIDO 標準的 Universal 2nd Factor (U2F) 協定的部分。而現在不需密碼就能登入服務,已經掌握相關技術,並且已經漸趨完善。

graphic_StandardizationAll

近日,FIDO 公佈他們 1.0 版本的開放規範,Google 是用他們之前的規範實作,能夠登入 Chrome 和 Gmail 帳戶。其他服務或是裝置廠商,不論是用傳統的硬體認證,還是用生物辨識如指紋、虹膜、聲紋、臉部辨識,依照 FIDO 的標準,都能夠當作身份識別認證使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