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 JPEG 更強更省空間!全新 BPG 格式技術降臨!

compare3

目前用戶使用最多的檔案格式,一般都是JPEG ,JPEG 作為目前最為流行的影像格式,主要原因是因為檔案格式細,以最簡單的點陣圖方式儲存影像,不過近日就有最新的挑戰者將有機會取代JPEG,名為(Better Portable Graphics) 簡稱 BPG。

compare3

從圖中你可以看到,左面是BPG ,右面是 JPG,壓縮到 同一檔案大小下,兩者畫質有明顯分別。

comparison

如果兩者在同一畫質下,BPG 的大小只有 JPEG 的一半甚至更小。

compare2

BPG 是由法國著名程式編寫員 Fabrice Bellard 所開發,基於有關 H.265技術所研發的,BPG 的優勢是相當明顯,但目前並未有平台支援,例如網頁,手機等,相信用戶需要等一段長時間才會使用到。

compar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