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要支援 CarPlay 就必先符合這些要求!

carplay panel

Apple 在 2013 年年中的 WWDC 上公佈了他們旗下的車載嵌入式系統,並在今年 3 月正式把它命名為 CarPlay,旨在令駕駛者在駕駛時也可以方便而安全地使用 iPhone 的功能。不過 CarPlay 既然是 Apple 的產品,Apple 自然會推出一大堆規則及指引要求廠商遵守。如今這些為 CarPlay 而設的規則終於出爐。

carplay-panel

與其他為 Apple 產品而設的週邊配件一樣,支援 CarPlay 的週邊都要符合 Apple 的 MFi 認證。而根據外國網站 9to5Mac 報導,只有嵌入至車身內的設備才符合 CarPlay 的 MFi 認證。除此之外,該設備還要內置具降噪功能的揚聲器、支援 24bit 48kHz 音頻、 6 吋 800 x 480 或以上的螢幕、啟動 Siri 的實體鍵等。

carplay-demo

另外 Apple 亦將容許廠商以各種偵測器搜集汽車的引擎型號、剩餘行車距離、車外溫度等數據,並將它們透過 CarPlay 向 Apple 裝置報告,屆時用家便可透過手上的 iPhone 或 iPad 得知汽車的狀態。而 Apple 亦表示所有沒獲得 CarPlay MFi 認證的配件將不能使用。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