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還是要用它!揭祕康寧 Gorilla 玻璃防刮耐摔的祕密!

corning gorilla glass research facility 00
corning-gorilla-glass-research-facility_00
多個世代的 iPhone,可以脫離 Samsung 的依賴,但總不能脫離康寧玻璃的依賴。

康寧的 Gorilla 玻璃,研發到第四代,受到不少手機廠商歡迎和不停採用,就算 iPhone 6 曾有傳改用藍寶石玻璃,但最終也要改回,從過去至今的 iOS 裝置,包括 iPhone 6、iPad Air 2,就算可以離開 Samsung 的依賴,也似乎不能脫離康寧的依賴。究竟這些破璃為何如何地堅硬?

最近有網站 uBreakFix 就參觀了康寧玻璃在美國紐約州的廠房,並發佈了兩段影片,證明這個大猩猩玻璃的堅硬以及耐刮的程度,第一套影片集中於康寧 Gorilla 玻璃利用一艇特殊的 ion exchange 技術,強化玻璃表面的抗壓程度,使其不論在有刮痕和沒有刮痕之下,在螢幕中間施展的壓力測試以及鑽石鎖指入的壓力測試之中表現的分數,遠遠強過一般的螢幕玻璃,而且即使螢幕玻璃出現刮痕,耐摔的能力只是輕微減少。

corning-gorilla-glass-research-facility_01
在沒有刮痕之下的壓力測試結果之中,康寧玻璃(圖下)的抗壓程度遠高於一般玻璃(圖上)。
corning-gorilla-glass-research-facility_02
在有刮痕之下的壓力測試結果之中,康寧玻璃(圖下)的抗壓程度仍然十分高,但一般玻璃就十分容易被壓斷了(圖上)。
corning-gorilla-glass-research-facility_03
在鑽石鑽強行迫入的測試之中,康寧玻璃仍然不能被迫裂。
corning-gorilla-glass-research-facility_04
康寧玻璃採用了特殊的 ion-exchange 技術,增強玻璃的強度。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ugUZPlebqE] 第二套影片雖然是幕後的花絮,但他們的鏡頭也顯示康寧玻璃在防刮方面比其他的玻璃出色,看到參觀的人士正在不斷刮傷玻璃,在一般的玻璃,已經被刮出大量刮痕,但如果使用康寧玻璃,卻刮不出一條刮痕。而且他們也拿來小型的藍寶石玻璃樣本作為比較,顯示藍寶石玻璃太脆弱,一打就爆,反而康寧玻璃卻不是容易地打爆。

corning-gorilla-glass-research-facility_05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111fmTKiOk] 由兩條影片可以看到,康寧的 Gorilla 玻璃的防撞和防刮程度比一般玻璃為高,吸引不少手機廠商使用,而康寧最近也發表了 Gorilla 4 玻璃,在防撞和防刮的程度比上一代更高,更可以防止高達 80% 因為撞擊而形成的螢幕玻璃碎裂

gorilla-glass-4_00
Gorilla 第 4 代玻璃以更耐摔為賣點,未知會否改變 iPhone 6 螢幕玻璃容易跌爆的弱點?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