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向這些用家開放離線瀏覽影片功能!

youtube logo

相信讀者都曾經在 Youtube 上見過一些很想收藏下來的影片,於是千方百計尋找方法把影片下載至手機,之後又要想方法把下載來的影片轉換成通用格式,過程又麻煩又費時。不過這情況或許以後會有所改變,因為最近 Youtube 宣佈將向部分地區的用家開放離線瀏覽功能。

youtube-logo

這次受惠的地方包括印度、印尼及菲律賓,這些地方的智能手機內的 Youtube 在觀看影片時,右下角會出現一個下載圖示,點擊它之後用家可以選擇影片下載質素,而下載來的影片將會放在「Offline」選項內,用家可隨時點擊觀看。不過這次 Youtube 開放的離線功能限制多多,除了地區限制之外,Youtube 只會為受當地歡迎的影片開放離線觀看功能,影片最高解像度亦只有 720p,而且影片更會在 48 小時後被自動刪除。

offline-playback-youtube

巧合的是獲得離線影片功能的地區皆是早前 Google 發布的低價手機 Android One 的售賣國家。有外國傳媒分析指出,由於以上 3 個地區的互聯網覆蓋還不完善,因此 Google 特意為它們開放離線觀看影片功能,以推廣當地的智能手機應用及其影片平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