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碰釘了!印度法院禁制小米手機開售!

CCTV critisize XiaoMi 00

CCTV critisize XiaoMi_00

「以 XX 為生」的小米征服整個中國之後,欲出征海外市場,但似乎障礙重重,之前曾傳出印度空軍禁用小米手機,但最後只是一個謠言,但最近小米似乎遭遇到更大的挫敗,因為最近印度法院因應一案侵權案下達禁制令,令小米手機暫時停止銷售,究竟發生什麼事?

原因是過去持有大量手機技術專利的 Ericsson 在印度起訴小米,以及印度山寨廠商 Micromax、Gionee 和 Intex 侵犯 Ericsson 的手機專利,要求下達禁制令停止在印度銷售手機。因為 Ericsson 持有的專利是屬於十分必要的「標準必要專利」,因此他們需要「公平、合理、無歧視」的情況下出售。因此市場人士指,明顯是小米和 Ericsson 就價格問題談判破裂的結果。

Ericsson
雖然與 SONY 的合作關係早已經結束,但他們仍然持有大量手機專利,成為小米在海外發展的障礙之一。
小米進軍海外計劃隨時受挫!

而 Ericsson 從今年 7 月開始要求小米支付專利權費用,卻被小米忽視,相信成為法院判小米敗訴的關鍵原因。究竟小米何時才能恢復到印度出售手機?判決指需要解決專利權糾紛之前,小米都不能對印度銷售手機,換言之,上了貨品架的,也要下架。目前小米欲在下一年在印度開售小米 4,看來這計劃可能要押後了。

Xiaomi-Mi-3-sells-out-in-2-seconds-in-India (2)
早前小米 3 在印度開賣的時候,竟然只需要 2 秒就售罄。

在中國市場開始出現飽和以及中國本土手機崛起的時候,印度市場是不少手機廠商欲開拓的地方,除了蘋果之外,小米近年欲進軍印度,以超低價迎接收入較低的印度人口,其中小米 3 手機竟然可以在 2 秒之內賣完。Ericsson 今次在印度攻打小米,針對出擊的意味濃烈,相信這個判決會對小米開發印度市場在造成短暫的障礙。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