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中介濫發 WhatsApp 宣傳!香港通訊辦突擊搜查!

whatsapp junk message in hk 00

whatsapp-junk-message-in-hk_00

有沒有收過上圖一樣的 WhatsApp 補習中介?小編收過了,而且還可以改名呢。WhatsApp 成為全球主要通訊工具之一,吸引一些商業機構透過這個通訊工具大量發送宣傳訊息,但這行為不單構成滋擾,在香港,這行為更是違法的,最近香港通訊辦就採取行動,向一間曾經常透過這個工具的公司探取突擊搜查。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香港的通訊辦表示收到多個市民投訴,指有人透過 WhatsApp 群組發送大量宣傳補習導師中介的電子訊息,而且發送者是屬同一個電話號碼,如果他們就向該公司在青衣青衣邨的的一個住宅單位進行搜查,發現有關營運人士。

漁翁撒網式宣傳!受害人可能收到多個一次同類訊息!

因為需要電話號碼才能新增群組,小編在還未清理的有關補習中介的垃圾廣告群組之中,發現群組內的手機號碼與你的手機號碼十分相似,這些補習中介公司往往把陌生人的電話號碼新增到手機聯絡人之中,然後把電碼由小至大或大至小新增上群組,以漁翁撒網形式向最多人進行宣傳。

whatsapp-junk-message-in-hk_01
收到這些只用作宣傳的群組訊息,絕大部分人都會第一時間退出群組了,但是不少人也透過群組可以自由改名的機制,反過來戲弄宣傳s群組,例如把群經改一個政治敏感的名稱。

根據香港法例中的《非應邀電子訊息條例》,第 18 條規定任何不得使用自動化方法取得電子地址,發送有香港聯繫的商業電子訊息。違例者可處罰款 100 萬元或監禁 5 年。而通訊局目前發出 3018 封勸喻信、654 封警告信、24 份執行通知以及 1 次檢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