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技】突破限制!1 個 Touch ID 記下 5 隻手指指紋!

ios 8 tips two finger one touch id 00

ios-8-tips-two-finger-one-touch-id_00

從 iPhone 5s 開始支援 Touch ID 之後,不少功能例如 App Store、內購甚至 Apple Pay 都使用這個功能。不過,這個指紋掃瞄最多可以儲存 5 個指紋,但大家有 10 隻手指。於是有一個問題出現了,如果把兩隻手指同時登錄到一個 Touch ID 指紋檔之中,然後成功解鎖?

理論上,是可以的。因為指紋鎖是按指紋特徵而不是你的手指識別的,如果指紋符合有關的條件,不論任何的手指都可以解鎖。因此,其實你可以用兩個指紋儲存到一個 Touch ID 指紋設定檔之中。要做到這個功能的話,首先當然要新增一個指紋,然後在設定指紋的內部和外圍,用兩隻手指交替掃瞄,直至掃瞄完成就可以了,就像一般的指紋掃瞄一樣,只需 1 分鐘以內,設定就可以完成。

ios-8-tips-two-finger-one-touch-id_01

1 個 TouchID 記 5 隻手指指紋無難度

編輯部測試透過 1 個 Touch ID 記下 5 隻手指指紋,花了2分鐘時間完成記錄,然後測試解鎖!竟然完全成功!5 隻手指也可以進行解鎖!詳細請看我們的影片示範!

只靠特徵定勝負!辨認能力不會降低!

不過有一個問題就是,因為交替掃瞄會令儲存的兩個指紋不完整,指紋的辨認能力會否降低?小編曾經試過利用這方法,把左手手指公和右手手指公放入同一個 Touch ID 指紋檔之中登錄,然後按兩下 Power 按鈕回到鎖定介面,結果兩者都可以快速成功解鎖。原因如同上面提及的一樣,指紋鎖是配合特徵而決定是否通過的,如果指紋符合有關的條件,不論任何的手指都可以解鎖。如果對 Touch ID 這個祕技有興趣的話,可以與朋友試一試吧。

touch-id-hacked-by-child-in-a-special-way_01a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