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16 年終於出新一代 Canon EF 100-400mm F/4.5-5.6L II IS USM

100 400 II 06

Canon 紅圈長鏡的 EF 100-400mm 自 98 年推出之後一直未有更新,進入數碼拍攝及鏡頭防震技術已經進步不少,這支鏡在菲林時代推出的鏡頭的技術未免有點不合時宜,所以 Canon 近日終於這支鏡更新推出第二代的 EF 100-400mm F/4.5-5.6L II IS USM,鏡頭使用新的防震及塗層外,設計也作出大幅改動。

100-400 II - 06

Canon EF 100-400mm F/4.5-5.6L II IS USM

100-400 II - 01

產品特點:

.ASC 空氣球體塗膜
.改用雙環設計
.4 級 IS 防震設計

機身一覽:

▲所有鏡身設定掣都貼近接環。
▲所有鏡身設定掣都貼近接環。
▲對焦環和變焦環分成兩個。
▲對焦環和變焦環分成兩個。
▲遮光罩採用新設計預留一個開口,讓用家加入偏光濾鏡後,仍可轉動偏光鏡。
▲遮光罩採用新設計預留一個開口,讓用家加入偏光濾鏡後,仍可轉動偏光鏡。

減眩光及鬼影

EF 100-400mm F/4.5-5.6L II IS USM 是Canon 中首支使用ASC 空氣球體塗膜,在鏡片的多層塗上,再加上一層低超低折射率的納米塗層,令光線進入鏡片表面不會折射,令影像在鏡片組內重覆反射而出現眩光及鬼影。

對焦、變焦環分家

在菲林時代的相機自動對焦系統不如現時般對焦點多、精準又快速,於是乎手動對焦隨時快過上當時的自動對焦,但現時相機對焦系統的進步,相機自動對焦速度及準繩度高,所以以往的 100-400mm 推拉式變焦及手動對焦的同環設計顯得不合時宜,所以新版就把兩者分開,而且新鏡加設一個轉環以調節變焦環的鬆緊度,能鎖緊變焦鏡筒避免鏡頭向下時鏡筒滑出而「自動變焦」。

在變焦環和對焦環之間,加入鬆緊鎖環,以固定變焦鏡筒。
在變焦環和對焦環之間,加入鬆緊鎖環,以固定變焦鏡筒。

4 級防震

遠攝時輕微震動都會令相片出現「鬆、郁、朦」,Canon EF 100-400mm F/4.5-5.6L II IS USM 的影像穩定器,提供達 4 級快門防震,比十多年前推出的第一代自然強不少。另一方面,它的 IS 模式也增至三個,IS Mode 1 是全方位防震、IS Mode 2 是用於腳架拍攝時上下震動,而 IS Mode 3 是新增的,專為運動拍攝而設,鏡頭在按下快門進行曝光時才進行防震補償。

試相:

100mm

100-400 II - 07

135mm

100-400 II - 08

200mm

100-400 II - 09

300mm

100-400 II - 10

400mm

100-400 II - 11
在 100mm 至 200 mm 銳利度十足,眼睫毛條理分明,在 300mm 至 400mm 略為鬆散。有 4 級防震及 3 個 IS Mode 的防震力高,IS 移動時沒有「浮浮下」的感覺。

售價:HK$17780
查詢:Canon(852 2170282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