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了曾做過兩步驗證!?你有機會永久失去 Apple ID !

The dark side of Apple s two factor authentication 00a

The dark side of Apple’s two-factor authentication_00

Apple ID 和 iCloud 自從啟動了兩步驗證之後,如果你設定了,用戶登入的時候,需要一部受信任的設備,以及一個額外的恢復密鑰才能驗證身份登入,但用戶要留意了,設定時千萬不要丟失設定時給你的恢復密鑰,因為如果因為一些人亂撞密碼而令 Apple ID 被封鎖的話,你有可能會永久失去 Apple ID!

the Next Web 網站報道,他們的編輯的 Apple ID 曾被鎖掉了,懷疑被黑客入侵(更有可能是密碼亂撞導致),在啟動二步驗證之後,要解鎖被鎖定的帳號,只需要受信任的設備、帳號密碼、以及恢復密鑰三個關鍵項目的其中兩個,就可以驗證解鎖,但是他們發現可能是被黑客行為有關,他必需使用恢復密鑰才能解鎖 Apple ID。偏偏,他的恢復密鑰的唯一備份就儲存到同一帳號的 iCloud 相片之中,無法打開。他們不論聯絡蘋果的客戶服務、甚至動用他在蘋果的人脈,結果都是說沒有恢復密鑰,就不能恢復 Apple ID。換言之,他隨時永遠失去有關帳號。

The dark side of Apple’s two-factor authentication_01
如果設定了兩步驗證,重設密碼就需要恢復密鑰。
密鑰一旦丟失就無法恢復 Apple ID !

幸運的是,受害者最終透過 Time Machine 找回含有恢復密鑰那張圖片,解鎖 Apple ID 去了。整件事件的教訓是,兩步驗證提供的恢復密鑰,確實是十分有效防止黑客入侵,但在一個連蘋果也無法幫你解鎖已被封鎖 Apple ID 的時候,最好要把含有恢復密鑰的截圖、文字放到 Apple ID 以外的安全地方,並複製多個儲存,到時你的 Apple ID 真的出現問題而需要回復的話,也可以進行回復工作。

The dark side of Apple’s two-factor authentication_02
在設定兩步驗證的時候給你的四組恢復密鑰,最好保管到安全之處,因為一旦帳號被封就十分有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