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8 冷知識】 iOS 8 通知中心 Widget 會否浪費電力!?

ios 8 widget battery 00

ios-8-widget-battery_00

iOS 8 新增了第三方通知中心的 Widget,例如計算機天氣、新聞、貨幣換算,甚至連啟動器、遊戲、打電話也如雨後春筍般中出現,但是,不少 Widget 是連接到網絡收發資訊,如果在通知中心啟動大量 Widget,是否會浪費電力!?

通知中心特性決定電力浪費程度!

開始解釋這個問題之前,先講一講通知中心和有關小工具的特性。第一,iOS 8 的通知中心的小工具是放在「今日」欄之中,而「今日」欄與 Android 的不同,不會背景執行,只會在你打開的一刻,才重新在網上搜尋資訊,例如有新聞網站在「今日」欄加入了小工具,顯示每日的新聞,資訊只能在你打開通知中心的時候才會主動為你更新,如果收回了通知中心,就會停止運作,不會更新。

ios-8-widget-battery_01

另一個例子就是需要即時更新的天氣,也出現同樣的情況,只有你打開今日一欄,天氣 Widget 才會更新天氣情況。這樣做有一個好處就是,用戶也不會因為背景執行而導致大量耗電,要知道放在主介面的 Android 小工具之中,有不少是實時更新,這樣做令應用程式無時無刻需要裝置的資源,耗電情況。

ios-8-widget-battery_02

因此答案十分明確:不會!

但這樣做有一個問題。

就是 iOS 的 Widget 就不能實時提供任何新聞、天氣、財經等等的資訊,只能在你手動打開 Widget 的時候才運作,換言之,採納了省電,就失去了靈活性,如何補救?

通知中心也有分工!省電也不省靈活性!

如是者,通知中心的「通知」欄就有用了,這是為何蘋果要分開「今日」以及「通知」的原因。如果用戶要即時收看應用程式的資訊,「今日」一欄用途就不大了,開發者應該把推送放在通知中心的「通知」欄之中,如果有重大的新聞、好康,就可以在通知中心包括鎖機介面的通知之中出現,無需在「今日」欄中更新。一個 iOS 裝置的螢幕預設 2 分鐘關閉,除非訊息是不停地推送,應用程式推送通知也不會令 iOS 8 裝置太耗電。

ios-8-widget-battery_03

因此,開發者可以利用通知中心不同的特性,去研發小工具去顯示應用程式的狀況,或利用通知去推送應用程式最新的消息,如是者,受眾的 iOS 8 裝置也不會太耗電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