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電池可以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取電!

trab 1

雖然現時的科學家正不斷改良發電方法,但變電效率卻沒甚進步,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是發電機在產生電力的過程中,部分能量會轉化成為沒用的熱能,結果工作人員又不得不另花能源減少這些廢熱以保持發電裝置的運作,令不少能源被浪費掉。不過最近有科學家發明了一項新產品來為人類榨取更多電力!

trab-1

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一個研究團隊發表了一款名為 TRAB( Thermally Regenerative Ammonia Battery )的新電池,可透過回收低位熱源來製造電力。所謂低位熱源就是指工廠廢熱、海水或地熱儲存的熱能,它們由於難以回收利用,因此成為白白浪費掉的能源。不過 TRAB 卻成功以銅及氨回收低位熱源,再轉化成電力儲藏。據研究團隊指出 TRAB 可回收 29% 低位熱,而且銅及氨皆為較便宜的原料,因此將來商業化使用的機會不少。

trab-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