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並茂!簡易顯示 OSX 13 年光輝歷史!

a brief history of osx in a website 00

a-brief-history-of-osx-in-a-website_00

OSX 10 Yosemite 發行之後,大家已經感受到 Handoff 和 AirDrop 的好處。其實 OSX 從 10.0 發行至今,已經有 13 年歷史,還未計正式後發行前的 Server 版以及測試版了。不過大家對這個操作系統的歷史有多少知識!?最近有一個網站就以最簡單易明的形式,去講述 OSX 的發展。

這個網站,以最簡明的形式,一幅幅以 OSX 版本名稱製作的圖片,再加上最重要的更新,去介紹從第一版至今的歷史,例如 10.2 Jaguar,引入了 iChat 以及通訊錄功能、10.3 Panther 開始,蘋果放棄 Mac 版 IE,轉用自家研發 Safari 瀏覽器,從 10.5 Leopard 開始,Mac OSX 變成 64 bit 版本,在 10.7 Lion,就新增了 iCloud 支援,並放棄了 CD 作為儲存媒介。

蘋果從 2013 年改用景點作為 OSX 命名,在 OSX 10.9 以北加州的 Mavericks 為名,並新增了地圖以及 iBooks,在 OSX 10.10 就以加州中部的 Yosemite 國家公園為名,並新增了大家熟悉的 Handoff 以及 AirDrop 功能。

a-brief-history-of-ossx-in-a-website_01
最初的版本,其實在2000年9月已經有公測版,但公測了 6 個月後的 2001 年3 月,正式版才推出。當時要求的配置是 128MB RAM 以及 800 MB 的儲存空間。
a-brief-history-of-ossx-in-a-website_02
之後更新的 PUMA,主要是改進之前版本的效能,新功能不太多。同時這版本推出之後,Mac 機不再預裝了過去的 Mac OS 9。
a-brief-history-of-ossx-in-a-website_03
來到 JAGUAR 版本,新增了iChat 和通訊錄,並為了殘障人士提供輔助使用。
a-brief-history-of-ossx-in-a-website_04
這 PANTHER 版本最大轉變是 IE 被蘋果自家研發的 Safari 取代。
a-brief-history-of-ossx-in-a-website_05
這 TIGER 版本新增了一個十分重要的功能,就是可以從 Mac 機搜尋資料的 Sportlight,以及安放 Mac Widget 的 Dashboard。
a-brief-history-of-ossx-in-a-website_06
這個 LEOPARD 版本最大的特色除了支援 64bit 的 Mac App 之外,就是引入 Time Machine,就算 Mac 機有事也可以透過這功能回復。另外從 10.5 開始,Mac 機可以透過 Boot Camp 安裝 Windows,即使仍未原生嵌入 Mac 機之中。
a-brief-history-of-ossx-in-a-website_07
來到這 SNOW LEOPARD 版本之後,最大的特色是加入了 Mac App Store,這市場除了可以購買和下載應用程式之外,與 Windows 8.1 一樣,基本上成為更新 Mac 機至下一版本的必經之路。
a-brief-history-of-ossx-in-a-website_08
這個 LION 版本開始,再沒有安裝光碟了,即使有實體安裝媒介也只是一隻手指,而且這版本開始,可以從 Mac App Store 下載安裝或升級,而且新增了手勢、Launchpad 等至今仍然十分重要的功能。
a-brief-history-of-ossx-in-a-website_09
配合 iOS,這個 MOUNTAIN LION 版本改變不少預設應用程式,例如 iChat 被訊息 App 取代,另外新增了提醒事項 App 以及通知中心。
a-brief-history-of-ossx-in-a-website_10
MAVERICKS 是第一個以加州景點為名的 OSX,除了新增地圖以及 iBooks,升級版也變成了免費,舊版用戶從此可以一鍵從 Mac App Store 下載和安裝。
a-brief-history-of-ossx-in-a-website_11
至於最新版本 Yosemite,大家應該清楚有什麼新功能吧。

如果想以最簡單的方法,就可以一睹蘋果在 OSX 的發展,可以按這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