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一試便知!日本推出頭戴式測謊儀 Kokoro Scanner!

kokoro scanner tomy

大家都曾經試過說謊,也試過遇到別人說謊,有些人說謊的「功力」很高,即使你眼力有多強,也難以可以看出到底對方是真心還是假話,如果有一台測謊儀就好了。近日日本一家公司 Takara Tomy 推出了一款名為 Kokoro Scanner 的頭戴式裝置,外型上有點像耳機,實際其實配備了心跳監測器等等的設備,可以透過監測心跳來判斷被測試者是否在說謊。

kokoro-scanner-tomy

在配戴到頭上後,心跳監測器位於前額部分,在正式開始測謊前,裝置會先監測受測試者的脈搏,以得出最靜止的心跳率,在測試時會把即時的心跳率與最靜止的心跳率作比較,以確定受測試者是否在說謊。當心跳率正常時,裝置便會顯示為綠燈,當受測試者可能在說謊時,心跳率稍為上升,便會顯示黃燈。如果心跳率上升幅度太大,裝置便會斷定為在說謊,會顯示紅燈。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gk8PNvR9uA?rel=0&showinfo=0]

不過以心跳率作為基準存在一定的誤差,所以結果只能作為參考。這台頭戴式的測謊儀售價為 45 美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