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冷知識】關掉 Wi-Fi 有助減少 iPhone 耗電嗎?

wi fi wifi sign computer screen

目前智能手機因為電池技術問題,需要廠商要想盡辦法,要將手機耗電量減少,而達致最長續航時間,當中最常聽到的,就是將手機的 Wi-Fi 關上,但這樣做真的有用嗎?

wi-fi-wifi-sign-computer-screen

很多人心目中開啓Wi-Fi是很耗電的,甚至比移動網絡更耗電,但其實並不是,手機使用Wi-Fi網絡時,會停止使用流動網絡,能減少因為流動網絡不穩定時產生的巨大耗電量,而在沒有 Wi-Fi網絡時只會使用很少的電量來搜尋網絡,不過因為手機設定,一般會在連接Wi-Fi網絡時更新軟件,導致裝置耗電量大增。

iphone-6-battery-life-image

所以用戶希望將 Wi-Fi 關上來節省電力的話,不如將手機的自動更新功能關上會更為有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