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位元 ARMv8.1-A 指令集將會在 2015 年發佈!

arm

arm

64 bit ARMv8 指令集早於 2011 年發佈了,2012 年 ARM 推出了基於 ARMv8 指令集的 Cotrex- A57 / A53 架構,現在 ARM 已經升級 64 bit 指令集到 ARMv8.1-A 了,新的指令集提升了晶片性能、安全性、內存定址、虛擬化以及數據處理能力,預計會在 2015 年正式發佈。

V5_to_V8_Architecture[1]

ARMv8.1-A 指令集產品會在正式發佈後登場,而 ARMv8.1-A 指令集會向下相容 ARMv8 指令集,據說第一家採用 ARMv8.1-A 指令集的將會是蘋果,或許在明年推出的 iPhone 6s 的 A9 處理器上有機會會使用這個新架構。而市場上大部份 64 bit 處理器均使用了 ARM 64 bit ARMv8 指令集,根據該公司公佈的數據顯示,目前授權合作的夥伴高達 57 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