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藍牙 Bluetooth 4.2 發佈!三大功能及技術提升!

Bluetooth

現時新推出的智能裝置及電腦都已配備藍牙(Bluetooth) 4.0 技術,亦已有部分裝置更已配備在去年時推出的藍牙 4.1 技術,其最大的優點是比以往更省電。近日 Bluetooth 宣佈,即將推出藍牙 4.2 技術,其中有三大技術提升,當中包括隱私度、速度及全新技術「IP 連接」。

Bluetooth

在隱私度的提升方面,除非有用戶的特別授權,否則其他用戶難以透過藍牙連線來追蹤用戶的裝置及所在位置。在速度的提升方面,藍牙 4.2 版本傳輸資料的速度比以前快了 2.5 倍,耗電量亦更進一步地減少。而在「IP 連接」方面,這是一個可以讓多種智能裝置,如智能門鎖、智能燈泡等等直接連接到網絡,無需透過另一台裝置進行連接,讓智能家居可以更方面,功能亦全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