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哂 iPhone 6 訂單了!黑客可能冒認你取貨!

iphone 6 order is hacked 00a

iphone-6-order-is-hacked_00a

在 9 月中開始的 iPhone 6 預訂,不少網民把成功預訂的訂單炫耀到社交網站或論壇,讓人眼紅一下。其實,你的資料可能把你的訂單資料暴露給黑客,然後冒認你去取貨,令你得不償失。

事主陸先生在 10 月尾訂購了 iPhone 6 之後,官網聲稱 7 個工作日出貨,但等了超過 1 星期,查看訊息狀態時,竟然發現已經簽收,但事主根本沒有領取手機,也沒有收到詐騙電話,之後查詢速遞公司,他們肯定與他說,快件已被領取,但查看閉路電視之後,竟然代領的人根本不是事主。

事發原因,竟然是與網上言論有關。黑客瀏覽論壇時發現很多網民炫耀自己成功訂購 iPhone 6 手機的訂單,於是破解了某些用戶包括上述受害者的電郵,把訂單編號、姓名、聯絡方式以及收貨地址全部掌握之後,製作一張假的身份證。然後黑客一直追蹤訂單狀態,到可以取貨的時候他拿了假身份證前往速遞站取件。

不少人訂了 iPhone 6 之後然後不斷公開自己的訂單狀態,這會容易給有心黑客冒領你的訂貨,得不償失。
不少人訂了 iPhone 6 之後然後不斷公開自己的訂單狀態,這會容易給有心黑客冒領你的訂貨,得不償失。

最後速遞公司找到有關閉路電視鏡頭,向派出所報案後,很快將黑客拘捕。黑客供稱他不止一次作案,事前也曾經破解了兩個亞馬遜的帳號冒認他人代領貨品。雖然今次是牽涉罪案,但你也不能掉以輕心。因為在任何情況之下,你不能把訂單、收據等可能隱藏你的訂單信息包括地址、電話、名稱、身份證號碼以及訂單編號分享到網絡之中,就算你還是要炫耀,也需要即這些訊息用馬賽克或模糊完全隱藏,才能保障用戶個人資料的安全。在 iPhone 6 開售的時候,有接近蘋果的人士向小編透露,任何人都可以憑訂單編號,撥號蘋果的熱線然後取消有關訂單,而你往往只會看到訂單「已取消」的狀態,在當時貨源還是十分少的時候,一次炫耀隨時得不償失。

iphone-6-order-is-hacked_01
已出貨的 iPhone 6 訂單是可以提取電郵收據,證明手機是你訂的,手機上也有獨立無二的蘋果產品編號以及 IMEI 碼,就算買了二手機也可分辦是否你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