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面臨最大的問題!「百萬機器人計劃」產 iPhone 或延期!

蘋果每一年都會推出新一代智能手機,由於設計用心,每一次 iPhone 推出後都會全球缺貨,為了可以增加 iPhone 的生產速度,富士康總裁郭台銘就提出機器助手概念,代替傳統人工組裝工作,不過近日在最新的測試中發現,目前機器人代替傳統組裝仍是遙不可及的事。

Foxbots

富士康面臨最大的問題,是負責組裝的機械臂精度,廠商目前只能生產出精度為 0.05 mm的機械臂,而蘋果要求是 0.02mm,同時,機械臂很難做到像人類的五指那樣靈活工作,在今年7月郭台銘曾暗示富士康機械人Foxbots已進入最後測試階段,但現在看來,這一階段將會超出預期時間。

FoxBots

富士康將機械人Foxbots項目稱為「百萬機器人計劃」,解決越來越高的人力勞動成本問題,最終發現機械人Foxbots目前只能在 iPhone 生產組裝過程當中作為一個配角,距離完全取代人手組裝,仍然需要很長時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