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地圖新對手!新專利讓蘋果地圖增加公共交通支援!

apple maps traffic 00

apple-maps-traffic_00

蘋果近年確實有心改善自家地圖。據早前蘋果獲得一項新專利顯示,蘋果可能在未來的蘋果地圖加入更詳盡的公共交通查詢功能,無論是介面以及功能,均與 Google 地圖十分相似,看來與 Google 在地圖的戰爭,早已經開始了。

這個專利名稱是「Unser Interface Tools for Commute Assistant」以及「Location-Based Features for Commute Assistant」,兩份專利詳細描述了日常使用的上下班的交通工具,以一個 User Friendly 的介面,查詢前往某個地點的交通路線,不只火車、飛機,甚至輪船、直升機也有提及,這意味著蘋果希望集合一個十分齊全的一站式公共交通查詢服務。從專利中也提到不少從線上伺服器下載的地理位置的動態數據,或來自第三方服務供應商提供的交通建議。

apple-maps-traffic_01
專利圖片之中,蘋果地圖顯示該路線之下詳細的到達時間。
apple-maps-traffic_02
這圖片顯示如何計算和顯示在不同路線和時間之下,重新計算的路線預到達時間結果。(圖片來自 Apple Insider)
apple-maps-traffic_04
設計的介面顯示預計的列達時間,有關公共交通工具的網頁,訊息甚至可以在通知中心顯示。

雖然蘋果地圖中,不是每一個國家擁有詳盡資料,但專利內的動態訊息收集系統有更好用的功能。例如用戶選擇當日要去的地方,然後得出路線之後,地圖 App 也會提供當前位置以及目地症多訊息提示,並以簡單的點擊和滑動手勢瀏覽路線的資料。並以高亮顯示儲存路線以及預計到達的時間,而且當路線遭到更改的時候,就像 Google 地圖一樣,可以重新定義路線。同時配合鐵路和巴士公司的時間表,預計火車和巴士到達的時間。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