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小米暗地連結伺服器!另有 12 款手機存在相同資安疑慮?

smartphones

今年 7 月間,小米手機爆出會私地傳送使用者資料到北京伺服器,此舉驚動官方立即出面陳清,承諾會立即改版修正使用者在意的疑慮點。日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透露,當前市售 12 款熱門手機產品,皆存在相同的資訊安全漏洞疑慮,恐再揭起新一波爭論。

smartphones

日前中華電信機房傳出遭陸客侵入拍照,此事件引起相關主管機關單位注意,並召開「我國電信機房遭陸客侵入拍照對國安之影響及相關單位之檢討作為」會議。會議中立法委員對 NCC 提出質詢,小米手機回傳資料到北京,是否確實具有資訊安全疑慮,NCC 答詢透露出正在進行中的計畫。

據報導指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虞孝成表示,NCC 近來針對市面上 12 款熱門手機進行檢測,結果是「一經使用,就會自動傳送訊號到製造商的伺服器去註冊,會有資安疑慮」、「12 款手機都有問題,每隻手機都是這樣做,都有顧慮」。

質詢內容立即有媒體轉述報導,但 NCC 稍後於官網發布新聞稿澄清,此項檢測是不分手機品牌國籍的普查計畫。網羅台灣當前市占率較高 12 款手機產品,委託專業資安檢測機構進行檢測,以瞭解手機內建軟體是否符合資安要求。

NCC 表示風險評估報告尚未正式完成,預計會在 1~2 周內將專案調查報告送交委員會,討論確認是否確實會危及國家資訊安全。因此當前不便對外公開,質詢時所透露的這 12 款熱門手機,其品牌與型號等細節資訊。

ncc

 

本文獲 T 客邦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