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世界末日將近!史蒂芬‧霍金提出人類末日警告!

Stephen Hawking

Stephen Hawking

  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在最近接受英國 BBC 的訪問中提出警語:「人工智慧 AI 的全面發展可能會為人類種族招來末日。」就我們目前所知,人類現階段正不斷地試圖提升 AI 的思考能力,例如我們所熟知的 Siri、Google Now 等等,更利用雲端來讓他們能夠不停地吸收新的知識,甚至已經有 AI 進步到能夠幫你管理家庭以及辨識危機的程度。

  霍金表示只要機械的思考與學習能力能夠到達甚至超越人類的水平,就有能力屏除人性。而根據他的說法,儘管我們現代的人工智慧可以幫助或影響數以百萬計的生命,但人工智慧能夠造成的問題是未知且無法估量的領域,因為他們可以無限制地藉由各種因素來成長甚至進化而到達可以影響人類的地步。

2001
著名電影《2001 太空漫遊》中,人工智慧 9000 型電腦判斷在船上的兩名主角為威脅,為了達成任務便試圖製造意外抹滅所有船員。

  相較於人工智慧,霍金則解釋說:「人類,是一種受制於緩慢的生物演化的種族,無法對此進行競爭且終將會被取代。」但至於霍金所說能夠影響人類的 AI,以目前的程度來說還是遙不可及的,不過霍金也並沒有反對人類對人工智慧進行發展,畢竟以目前來說,我們的生命與科技已經是密不可分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